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400-811-9990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上海
  • 北京
  • 郑州
  • 武汉
  • 成都
  • 西安
  • 沈阳
  • 广州
  • 南京
  • 深圳
  • 大连
  • 青岛
  • 杭州
  • 重庆
当前位置:青岛千锋IT培训  >  千锋动态  >  山东软件行业产教联盟成立,千锋教育受邀成为理事会员单位

山东软件行业产教联盟成立,千锋教育受邀成为理事会员单位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小千
时间: 2021-04-13 17:01:00

      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快推动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着力化解山东省软件企业招人难留人难、人力成本高难题,保障企业高端科研人才和技能型人才供给,加速推动产教融合,山东大学软件学院、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山东省软件行业协会等单位,共同发起成立山东软件行业产教联盟,千锋教育作为前沿IT技术培训的职业教育机构受邀参加。

      2021年4月9日,山东软件行业产教联盟成立大会暨产教融合发展论坛在济南召开,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处处长李元广,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二级调研员吕序锋、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职业能力建设处一级调研员姜燕等领导会同千锋教育青岛校区王子斌校长等一众高校、科研院所、教育培训机构、软件企业代表共150人参会。

      千锋教育积极参与产教联盟,与联盟成员共同推进协同创新

      李元广处长在会上指出,“联盟是推动上下游企业整合创新资源,推进协同创新攻关,促进供需对接,深化交流合作,保持产业发展活力的重要形式。”联盟将主要围绕山东软件产业总体发展目标和产业发展规划,以企业发展和市场需求为基础,集聚高校、企业、科研机构、社会组织等优势资源,打造产、学、研、用合作多赢的协同创新发展平台。

      千锋教育创立于2011年,十年来专注于职业教育培训领域,并深入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政策,时刻把握市场发展动向,以社会技术人才需求为导向培养高端技术人才。此次千锋参会将与与会单位共同探索职业教育协同创新模式,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为高校提供更多元化的校企合作选择,通过专业共建、师资培训、就业指导、实训基地等建设进一步探索更具创新性的校企合作模式,培养山东省紧缺的IT和互联网技术人才,并与诸多联盟成员一起协同创新,为保障山东省企业高端科研人才和技能型人才供给而努力。

图片1

(山东软件行业产教联盟成立大会暨产教融合发展论坛会议现场)

      千锋教育积极响应联盟要求,探索1+1+1产教融合模式

      会上明确的联盟主要工作方向中,有几点与千锋联系紧密,“一是搭建企业人才招聘、培训、技术支持和咨询服务平台;二是深化校企对接,采取“订单式”培养和定向培训的模式,着力解决学生就业难、企业用人难的问题;三是探索建立“1+1+1”产教融合模式,遴选一批高成长性企业,建立企业培育库,推动产教深度融合发展“以上联盟工作方向不仅是千锋多年来积极推进的重点工作方向,而且是千锋极具优势的核心资源所在。

      千锋教育在全方位高教协同服务方面进行了积极的实践,千锋每年培养20000余名复合型技术人才,并且为学员们提供就业服务,包括招聘会、上门招聘、企业内推等众多就业机会,在全方位就业保障服务下,千锋学员就业薪资明显高于市场平均水平。在校企对接方面,千锋旗下高校服务品牌锋云智慧迄今为止已合作院校600余所,除前文提到的高校教学服务外,还有大学生职业规划、企业上门招聘等就业促进类服务,着力解决学生就业难、企业用人难等问题。探索产教深度融合发展方面,千锋与高校合作的专业共建,将前沿技术课程带入大学生课堂,并且是一线名企讲师与学生面对面授课,还有专业的教学品质保障和就业服务保障体系支持,督导学生按节奏学习,确保技术水平提升,学成后根据学生情况和技术发展趋势帮助学生制定职业生涯规划,并提供就业面试机会。

图片2

(千锋会议现场展示)

(山东软件行业产教联盟成立大会暨产教融合发展论坛会议现场)

      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此次山东软件行业产教联盟成立大会暨产教融合发展论坛,汇聚了高校、企业、科研机构、社会组织等优势资源,共同探索促就业、留人才、共发展的协同创新方向,未来千锋仍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联盟成员一起为山东省IT技术人才培养及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猜你喜欢LIKE

千锋教育全心服务学员,全国校区欢庆端午佳节

2022-06-08

山东软件行业产教联盟成立,千锋教育受邀成为理事会员单位

2021-04-13

千锋教育荣获网易金翼奖“2019年度品牌影响力教育机构”

2019-12-12

最新文章NEW

千锋全国高校数字技术巡讲,山东科技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站圆满结束

2023-04-17

千锋青岛校区讲师加班补课 努力耕耘硕果累累

2019-07-31

互联网师资培训开班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联合千锋推动人才培养

2019-07-26

相关推荐HOT

更多>>

快速通道 更多>>

最新开班信息 更多>>

网友热搜 更多>>